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争创巾帼文明岗

岗位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岗位概况 | 岗位简介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设时间最早,举办历史最长,行业、社会影响最大的专业。一直以来,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以“建一流高水平专业教师团队,育一流高水平金融工匠人才”为目标,全体教师坚持修身立德、潜心育人,成为助力学校、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专业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专业教师团队结出新硕果,专业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先后建设成为首批国家示范院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国家级优质校骨干专业,教育部金融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主持单位,教育部金融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组长单位,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省级优势专业。

教研室教师主持建设3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项目2项,出版系列国家规划教材、省级新形态教材,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师德标兵”1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1人。

专业学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方面成绩突出,毕业生就业率高、起薪率高、专业对口率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自学校创办以来,专业已经累计为浙江省金融业培养了3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80%以上的毕业生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一线工作,其中支行行长级以上干部多达1000余人。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继续坚守“做学生欢迎之师,育时代有用之才”的工作承诺,深耕教育,为金融行业培养输送优秀的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打造全国高职金融人才培养的第一品牌。